2012年山东省政法干警面试真题解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2年山东省政法干警面试真题解析

党亚明

2012年12月06日13:36        手机看新闻

山东省政法干警面试考试已落下帷幕,2012年11月21日上午面试题中第一道题就是独木桥在平地上时人人都能过去,但当处于悬崖之间时,成功通过的人很少,怎么看?这是一道材料题,这道题主要是想让大家通过这句话得出一些启示:面对困难,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要敢于突破自己,才能创新思路,勇往直前,最终攻坚克难。京佳党老师就这道题目进行了分析,希望能给各位考生一个答题的参考和借鉴。

【京佳思路】

这道题可以围绕自信和突破自我这两个方面去谈社会发展、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可以按照以下步骤作答:(一)就事论事;(二)就事论理;(三)就事论己

【京佳解析】

在平地上的独木桥上行走,因为没有心理障碍,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大家都能大胆地走过去。而独木桥处于悬崖之间,大家就因为缺少自信,不敢突破自己,从而不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最终大部分人以失败告终。通过这句话我得到了以下启示:

第一,一个人只要有了自信,敢于突破自己,才能以一种勇气和力量奋发前进,才能以一种积极乐观的情绪去迎接每一次挑战,最终跨过一道道艰险的门槛。相反,若一个人没有自信,安于平庸,甘于落后,结果只能被社会所淘汰。

第二,一个企业只有不断地突破自我,不断地创新,在迎接新的挑战中才能获得可持续的发展,才能取得成功,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相反,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创新意识,从长远发展来看,是很难混下去的。

第三,我们目前所进行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践和改革开放,都是充满自信摸着石头过河的,正是因为敢于突破才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如果不去创新,不去突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就不可能取得成功。

如果我有幸成为一名政法干警,我要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地努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为群众服好务。在此过程中,可能会面对困难和挫折,但我绝不会退缩,我要努力突破自己,超越自己,最终实现自身的价值。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