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300元发表论文 非法杂志骗200多高校教师
  2006年08月16日08:35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号称全国高教核心期刊交钱就能刊发论文(重庆晚报/图;史宗伟/摄)


  号称全国高教核心期刊,但是只要交300元,就能为你刊发论文。一本非法出版的杂志,就这样骗了至少200多位高校教师。

  200多位教师慷慨解囊

  这本杂志名叫《高教研究》。根据一位市民的投诉,晚报记者14日登陆其网站。在其设计精美的主页上看到,该杂志宣称“由中国高等教育研究协会主管、高教研究杂志社主办”,是“集权威性、学术性、实用性为一体的、面向全国发行的大型综合性教育月刊”。此外,网站上在合作单位一栏还标明有“重庆市教育局、重庆商学院、重庆市高教研究院等”。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从7月22日至8月7日,短短半个月时间里《高教研究》出版了三期杂志(第6、7、8),共刊登论文229篇,平均每期发表论文70多篇。这200多篇论文的作者均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师。

  这位市民透露,最近两个月,至少有200多位高校教师在该杂志上刊发论文。而刊发的前提是交钱。

  交300元就能发表论文

  记者拨打《高教研究》杂志的电话,以高校教师身份咨询投稿事宜。一名江浙口音女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杂志社只接受作者网上或者传真投稿。只要不是编辑部的特别约稿,每篇论文都要收取“文案费”。

  她说,收费的标准是2000字以下300元,超过2000字的论文,每增加100字多收15元。

  在问及刊发论文后对评职称是否有用时,她肯定地说:“我们是国家一级学术性期刊、高等教育类核心期刊,有正规的国际国内刊号。你放心嘛,绝对是有用的。”

  记者提出要到杂志社面谈时,该女子拒绝提供杂志社详细地址,并说:“我们从来不接待来访。如果那样的话,全国各地会有很多人要来,我们就没法工作了。”


【1】 【2】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贺霞)
相关专题
· 老师之家
· 图说教育
相关新闻:
· 当论文抄袭成为一种习惯 2006-02-22 09:23:50.222546
· 一窝蜂拼论文 本科研究型大学疑似大跃进 2006-02-20 08:12:07.771964
· 调查:网上"毕业生论文发表服务"在升级 2006-01-27 08:31:00.303437
· 部分高校取消硕士生发表论文硬指标 2006-07-24 09:59:15.888285
· 中科院一女硕士论文造假被撤学位 2006-03-30 08:37:36.662055
· 博士论文有望获政府资助 2006-02-22 09:44:00.97628
· 论文发表岂能沦为金钱交易 2006-01-06 10:35:06.569233
· 花钱发表论文已成高校公开的秘密? 2006-01-06 10:32:53.561756
· 江苏论文数量不再是高校科研评价唯一指标 2006-07-10 03:10:15.0
· 上师大美院油画专业本科毕业生论文集体被"毙" 2006-06-15 05:07:16.306969
搜索更多教育新闻

精彩推荐:


热点新闻排行
中山大学一男生溺亡 事发地一年吞噬两生命
5龄童坠下8楼爬起 父母以为“摔跤”险失子
上海市教委披露15个本科“预警专业”
象牙塔里“心事”几何(解码·大学生心理健康)
为升学率楼内供神像楼外献肥羊 校长被免
王力宏受邀牛津大学演讲 推荐十首中文歌(图)
福州7岁女孩事事争第一 母亲发愁:担心她有病
浙江工商大学发现一具上吊男尸 身份正在查验中
高管收入高遭质疑 国企高管薪酬凭啥"旱涝保收"
10 中国好室友蹿红 当事人:网友把我个体英雄化了
...更多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网站律师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65)| 京朝工商广字第0394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7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