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4 (第二十九屆) 中國國際教育巡回展4月啟動 將在四地舉辦

2024年03月27日09: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郝孟佳)記者從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以下簡稱中心)獲悉,2024(第二十九屆)中國國際教育巡回展(以下簡稱教育展)將於4月13日至21日在北京、武漢、上海和廣州四個城市舉辦。

本屆教育展將以“回應挑戰、共創未來:開創留學教育新格局”為主題,深入探討留學教育在我國教育強國戰略中應該發揮的使命和責任。論壇設置三個議題,分別為國際化人才培養的趨勢與規律,跨境教育的質量評價和學歷互認,數字化國際化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合作交流與制度創新。

記者了解到,2024年教育展參展機構種類全面,主要包括各國駐華使(領)館、官方教育機構、中外大學、職業技術學院、國際高中、留學全鏈條上下游服務機構等。截至2024年3月25日,教育展已吸引24個國家和地區的220余所高校和教育機構參展,注冊教育展展位近450個。

其中,英國、意大利、新加坡、阿聯酋、澳大利亞昆士蘭州、中國澳門的部分參展院校將以官方展團形式參展,英國是參展院校數量最多的留學目的國。

除英、美、澳等傳統留學目的國之外,本屆展會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高校吸引力度顯著增強。來自東盟、東亞、中東、中東歐和獨聯體地區共計11個國家或地區的73個院校和官方機構參展,約佔本屆展會參展機構總數的三分之一。

除傳統展覽展示外,展覽期間中心將繼續開展留學服務系列講座,為觀眾詳細介紹該國整體留學概況及簽証政策,並解答留學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

教育展北京展會期間還將組織“留學新征程,平安伴你行”平安留學主題專場活動,讓留學人員在踏出國門之前對留學目的國有初步了解,對在外留學期間可能會遇到的各類風險有足夠認識,並掌握應對措施和基本技能。

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主任王大泉表示,本屆教育展致力於向留學人員及社會各界提供包括出國留學、留學在外、留學歸國多個環節的全鏈條留學服務平台功能,大力倡導“平安留學、成功留學”,為留學人員及用人單位搭建雙向選擇平台,為國內外高校及用人單位搭建廣泛交流及合作的平台。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