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開展特色研學 打造流動課堂

2024年02月21日08:4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圖為非遺項目剪紙文化傳承人趙娜帶領學生們體驗剪窗花民俗。王聰攝

東北大花鋪滿床鋪,福字、春聯貼上窗戶,桌子上擺滿凍梨、凍柿子,牆壁上挂著“辣椒”“土豆”,列車員小姐姐變身“村花”扭起了東北大秧歌,身著吉祥物人偶服裝的工作人員帶著孩子們一起舞蹈……

日前,65名來自廣州、北京、武漢等全國各地的中小學生搭乘了一趟充滿“年味兒”的K7041次東北民俗主題列車。列車從哈爾濱火車站出發,駛向“神州北極”漠河市,進行了為期3天的研學之旅。

據悉,在寒假和春運期間,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與政府部門、景區、旅行社、教育機構等對接合作,結合區域內文旅資源精心設計研學精品路線,開行定制化研學列車,通過打造特色主題車廂,開展富有東北特色的互動活動,讓流動的課堂更精彩。(李麗雲 朱虹 任憶南 徐率)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