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24世界數字教育大會“教師數字素養與勝任力提升”平行會議在上海舉行

2024年01月30日23:4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30日電 (記者孫競)今天下午,2024世界數字教育大會平行會議一“教師數字素養與勝任力提升”在上海舉行。中國教育部副部長陳杰、佛得角共和國教育部部長阿瑪杜·克魯斯、庫克群島政府教育部長瓦因·莫科羅亞、保加利亞教育與科學部副部長瑪瑞埃塔·吉歐艾娃、土庫曼斯坦教育部副部長阿扎特·阿塔耶夫、烏茲別克斯坦教育發展科學與方法中心主任瓦希德·哈米多夫、上海市委副秘書長燕爽、華東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梅兵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副司長黃小華主持。

陳杰在致辭中指出,面對教育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求和以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變革的挑戰,必須把數字素養與勝任力作為教師的必備素養,提升教師數字化教學能力,助推教學質量提升。中國希望和全球各國一起,通過世界數字教育大會、世界數字教育聯盟等平台,加強全球合作,共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創新技術和優質資源,更好地形成全球共識、應對共同挑戰,促進教師數字素養提升,撬動教育整體變革,實現教育更高質量、更加公平與包容的發展。

主旨報告環節由華東師范大學副校長顧紅亮主持,南京大學原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呂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東亞地區辦事處主任夏澤翰,印度尼西亞特布卡大學教育學院院長烏丘·拉哈尤·蘇達約,華東師范大學教育學部主任袁振國,國際教育技術協會董事會前主席比爾·巴斯,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信息學院院長熊璋,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劉駿,英國思克萊德大學副校長詹姆士·道格拉斯·布羅迪,紐約大學坦登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教授納西爾·達烏·麥蒙,香港教育大學校長李子建,上海紐約大學教師教學發展中心主任伊芙金妮亞·艾福瑞莫瓦等嘉賓帶來了教師數字素養與勝任力發展的前沿見解與實踐分享。

圓桌對話環節由華東師范大學教師發展學院院長閆寒冰主持,香港教育大學學習技術與創新講席教授林質彬、華中師范大學教授吳砥、上海市寶山區教育局局長張治、上海市閔行區教育學院院長朱靖、山東省煙台經濟技術開發區高級中學校長李環圍繞“教師數字素養提升:困難·路徑·創新案例”主題進行了理論與實踐交融的深度對話。

據悉,來自全球多個國家的政府機構、高校、中小學校,以及國際組織的代表和嘉賓20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李昉、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