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4馬來西亞中國青少年藝術節開幕

2024年01月30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吉隆坡1月29日電  (記者汪藝、許馨予)為慶祝中國和馬來西亞建交50周年,“馬中友好之夜”暨2024馬來西亞中國青少年藝術節開幕式28日晚在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大廈舉辦。

本次藝術節以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為主題,通過舉辦文藝演出、參訪活動和社會藝術實踐等多種形式,深化兩國青少年間的友誼以及他們對兩國文化的理解。活動期間,來自中國和馬來西亞的優秀青少年藝術團體同台獻藝,展示雙方的文化藝術。

開幕式上,兩國青少年藝術團隊帶來了合唱、舞蹈、音樂、戲劇等精彩紛呈的演出,贏得了現場1000余名觀眾的陣陣掌聲和喝彩。

馬來西亞總理政治秘書阿茲曼·阿比丁在活動上致辭表示,馬中關系蓬勃發展,兩國建交50周年是一個歷史性的裡程碑。人文交流是雙邊關系至關重要的一環,希望兩國青少年不斷增進友誼和相互了解。

本次活動由馬來西亞中國友好協會和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閉幕式將於2月1日在馬來西亞馬六甲舉辦。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30日 17 版)

(責編:李依環、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