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音·中國樂·中國年”——龍“樂”新春專場音樂會舉辦

2024年01月29日17: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郝孟佳)27日,“中國音·中國樂·中國年”——“龍‘樂’新春2024新春專場音樂會”在中央歌劇院上演。

音樂會現場

音樂會現場。學校供圖

音樂會上,《春節序曲》熱鬧歡騰、節奏有力,一開場就將觀眾引入了喜悅和諧的佳節氛圍中﹔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以交響樂奏響不朽的愛情傳奇﹔《山丹丹開花紅艷艷》將一幅壯美的風光畫卷鋪展開來,帶領觀眾感受陝北地區熱情淳朴的民風民俗﹔《炎黃風情》組曲將中國不同地域極具特色的風光與人文匯聚一堂﹔《紅色娘子軍》選段以中國傳統音樂的獨特韻味融合現代西方音樂的節奏感,描繪了紅色娘子軍堅毅勇敢、英勇無畏的英雄精神。

音樂會現場。學校供圖

音樂會現場。學校供圖

中國音樂學院黨委書記王旭東在採訪中表示,在春節這樣一個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即將來臨之際,如何用音樂藝術弘揚中國精神,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是藝術院校應該思考的問題。中國音樂學院集結全校師生與校友資源,推出“中國音·中國樂·中國年”的系列品牌文化演出,是中國音樂學院服務國家文化戰略,服務北京“四個中心”功能建設的重要體現。

音樂會現場。學校供圖

音樂會現場。學校供圖

音樂會現場。學校供圖

音樂會現場。學校供圖

據悉,“中國音·中國樂·中國年”是中國音樂學院自2024年起打造的北京新春文化品牌,集結中國音樂學院高水平的優秀人才和海內外杰出校友資源,呈現精品音樂會現場、電視節目與全網直播、公共文化服務演出等多種形式的惠民演出,在絲竹韻律中連結國人的傳統文化基因,為傳統佳節增添氣氛。

(責編:李昉、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