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思政

浙江省舟山市大中小學思想政治教育一體化建設成果展示現場會召開

2023年12月14日09: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近日,“循跡溯源 勇立潮頭”浙江省舟山市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成果展示現場會暨研學活動成功舉行。共120余位書記校長與思政教師代表參加現場會,300多名思政教師通過線上參與研學活動。

現場會上,特邀嘉賓、全國高校思政名師工作室負責人丁菁教授作了題為《六大協同推進大中小思政課一體化建設》的專題講座,從教材協同、教學協同、教研協同、資源協同、科研協同、實踐協同六方面為一體化建設提供了清晰可行的路徑。

現場會對舟山各縣區“島聯島·手拉手”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集體備課中心進行了授牌,表彰了12個典型案例與優秀成果﹔四個學段5位老師先后登台完成教學展示﹔小學組、中學組、大學組一共11位大中小學校負責人和思政名師先后上台接受嘉賓訪談與交流。

舟山市教育局總督學、市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指導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邵偉康指出,全市大中小學要加強合作,砥礪前行,為海島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探索可復制的成功之路。

據了解,自去年成立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基地以來,舟山市加強頂層設計,先后制定全市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實施方案,成立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指導委員會,成立舟山市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研究中心,聘請了16位智庫專家,通過了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聯盟學校章程。牽頭高校浙江國際海運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政團隊年內深入定海、普陀、岱山中小學校,開展聽課活動7次,赴南海實驗學校和長峙校區參加集體研學活動2次﹔今年4月26日在定海區臯泄村承辦了一體化集體備課會。浙江海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邀請嵊泗縣思政課教師到學校開展集體備課活動1次,赴延安開展研學活動1次﹔浙江舟山群島新區新區旅游與健康學院就近和朱家尖中小學結對開展系列共建共享活動。全年21所聯盟學校共開展大思政課系列活動33次,參與學生達到28700多人次。(崔競文 史歆然)

(責編:王鑫、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