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新西蘭學校暑期將至——

留學人員需提高安全意識(留學服務站)

2023年12月14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張舟)據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消息,新西蘭學校暑期將至,中國駐新西蘭使館提醒在新留學人員提高安全意識、警惕各類安全風險、確保假期平安。

  關注極端天氣與自然災害情況。新西蘭天氣多變,自然災害頻發,學子須密切關注天氣預報與各類預警信息,注意防范大風、暴雨等極端天氣,減少不必要的出行﹔在外遇到緊急情況,留意積水、滑坡及高空墜物等,及時了解疏散路線,保持手機電量充足以備緊急聯絡。

  注意涉水活動安全。新西蘭海岸、海水環境復雜,涉水活動風險高,如未接受充分的專業培訓並取得合格資質,不建議參加浮潛、海泳等戶外涉水活動,切勿心存僥幸,應確保個人安全,讓家人放心。

  注意交通安全。暑期是新西蘭旅游高峰期,步行出游請遵守交通信號燈,騎行請佩戴頭盔﹔駕駛車輛須持合法有效駕照,牢記靠左行駛,遵守交通規則,不酒駕、不疲勞駕駛,合理避讓行人﹔遇到交通事故,請及時報警。

  預防電信詐騙。近期,電信詐騙案件頻發,給海外留學人員造成大量經濟損失。學子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增強反詐騙能力,遵循“三不一多”原則,即未知鏈接不點擊、陌生來電不接聽、個人信息不透露、轉賬匯款多核實。

  關注心理健康。請合理安排學習生活,積極參加各項文體活動﹔如出現焦慮、抑郁等狀況,及時告知家人、朋友、學校,主動尋求專業心理咨詢或治療。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