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上海5年引進超13.5萬海歸

2023年12月13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留·在上海”第四屆全球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儀式現場。

  本報北京電  (記者孫亞慧)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2023“留·在上海”全球留學人才及項目交流大會暨第四屆“留·在上海”全球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頒獎活動於近日舉行,活動現場,上海市政府一網通辦平台“隨申辦”正式啟用“留學人員服務專區”。

  據上海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上海持續發力推進留學人員工作,形成了以“留·在上海”為主線,以“一會(全球留學人才及項目交流大會)、一賽(全球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一園(留學人員創業園)和一項目(白玉蘭人才計劃浦江項目)”為核心的引才聚才工作格局。

  數據顯示,近5年來,上海累計引進留學人員已超過13.5萬人。目前來滬工作創業的留學人員超過30萬人,留學人員創辦企業多達6000余家,一些海歸人才成長為院士、科學家、知名企業家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將海外賽區拓展至7個,從全球征集了300多個優秀創業項目,較往年有大幅提升。參賽者既有來自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多倫多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等海外知名院校的畢業生,也有深耕人工智能、大數據、新材料等專業領域多年的創業者,呈現出學歷高、年紀輕、全球化的特點。經過3個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終10余個優勝項目脫穎而出,不僅獲得“浦江項目”的直進資助資格,也可以直接參加明年的“海聚英才”全球創新創業大賽。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