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大興區舉行第五屆“名師進校教研周”活動

2023年11月09日10: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李依環)為充分發揮語文學科的育人功能,研討統編教材與新課標的有效對接,同探教學評一體化實踐路徑,日前,北京市大興區組織“走進智慧課堂·大興區小學語文教育教學項目暨第五屆‘名師進校教研周’”活動。

北京市大興區教委副主任寇國新表示,希望廣大教師錘煉自身過硬本領,以教育家的大視野、大格局、大情懷、大智慧推進大興區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助力學生全面發展,立足學生適應現代生活和未來發展的需要,打造高品質課堂﹔提升教育實踐能力,借助名師引領課、講座進行深入學習,共同探討“教學評一體化”的實踐方法。

北京市大興區教師進修學校小學教研室主任王娜從精准規劃項目研究、實踐探索研究途徑、教研轉型助力一線三個角度進行了經驗分享。北京小學大興分校副校長許建從構建全閱讀體系、營造全閱讀氛圍、調動各方面資源三個角度,分享了在實施項目研究過程中收獲成長、建立專業團隊的經驗等。

據悉,本次活動為期一周,還同期組織舉辦了專家引領、實踐探索、專業素養、課例展播等四個板塊的系列活動。來自福州教育研究院、北京小學大興分校、北京小學翡翠城分校、北京小學大興分校亦庄學校、重慶兩江新區等單位的專家、一線教師分享了教研體會、現場執教展示課程等。

“北京市大興區‘名師進校教研周’活動,在五年的項目研究過程中探索出一些成功做法,推出了一些新鮮的經驗。參與實驗的班級取得了激發學生讀書興趣,養成讀書習慣,促進課內外語文學習,不斷提升學生語文核心素養的可喜效果。”教育部課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員、中國教育學會小學語文教學專業委員會原理事長崔巒評價說。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