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1.8萬個崗位!京津冀三地攜手促就業 助力高校畢業生求職

2023年05月27日22:57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1.8萬個崗位!京津冀三地攜手促就業 助力高校畢業生求職

為搶抓當前高校畢業生求職關鍵期、沖刺期,全力促進京津冀地區2023屆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5月26日,由教育部主辦,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廳共同承辦的“2023屆京津冀高校畢業生專場校園招聘會”在北京科技大學舉辦,為畢業生提供1.8萬個優質就業崗位。

本場京津冀專場招聘會吸引了眾多優質用人單位參與,120家現場參會的用人單位中,國有企業佔54%,民營企業佔28%,事業單位佔11%,三資企業佔7%,崗位信息覆蓋信息通訊與互聯網、裝備制造、能源動力、建筑地產、金融、教育、農林、醫藥衛生等行業,涉及計算機類、電子信息類、機械類、電氣類、自動化類、航空航天類、金融學類、工商管理類、能源動力類、化工與制藥類等學科專業,吸引了來自京津冀地區的3000余名高校畢業生參會求職。

北京石油化工學院畢業生 陳權宏:我是貴州生源,因為大城市可以有更好的就業機會和更好的就業平台,我想在這邊學習一些技術以后,再回到家鄉去,為家鄉的建設做一些貢獻。

北京聯合大學畢業生 趙葉:首先,還是專業對口。我學了7年的交通(專業),個人首選肯定是想從事交通類的工作,和我的職業規劃是相關的,其次才是地方。

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和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信息網將同步舉辦“2023屆京津冀高校畢業生專場線上招聘會”,時間將持續至8月30日。目前,已有全國各地200余家用人單位報名參會,預計參會單位總數將超過300家,提供崗位4萬余個。

在招聘會現場,“就業指導加油站”吸引了眾多畢業生前來參與和體驗。北京市教委“京彩生涯”就業指導工作室的五位就業指導老師為畢業生提供簡歷診斷、心理咨詢、生涯規劃等就業指導和咨詢服務。

北京科技大學就業指導中心教師 姜卓君:因為你隻有做了前期的了解、對於自身能力的挖掘,以及實習實踐能力的匹配,才能得到更好崗位對口方向的職業。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