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常州工程學院產教融合走深走實

2022年12月02日08:29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11月29日,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與江蘇華怡明都酒店集團有限公司共建的明都酒店數字化產業學院揭牌,23位頂崗學生集中拜師,2022級明都“菁英班”開班……這是該校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產教融合、加速高素質技能人才培育上的新舉措。

“5年來,學校作為中國特色高水平專業群建設單位、國家優質高職院校,主動面向國家戰略和地方、企業需求,通過創新產教融合方式,搭建校地校企育人平台,著力建立教育鏈、創新鏈、服務鏈、制度鏈、文化鏈‘五鏈’貫通的人才培養體系,加快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為實體經濟和新興產業壯大發展提供應用型人才支撐。”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校長李雄威說。

該校經管學院院長李仁璞介紹,酒店管理與數字化運營專業是該校重點打造的特色專業之一。7年來,學校在“提質培優”建設上與企業開展深度合作,開設“明都菁英班”,培養酒店管理與數字化運營專業人才,進一步深化了中國特色學徒制。迄今為止,該校已經為餐飲服務行業輸送高技能人才超300人。

“我們建立校企雙主體供需、產教雙環境標准、育訓雙高地組織、學徒雙身份管理、工學雙評價考核等‘五個一體化’育人體系,搭建常州首個校企共建智慧酒店產教融合實訓平台,設立企業教師工作室、共建校內外實訓實踐中心、建立校企‘雙導師’團隊等,有效破解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培育的難題。”該校副校長施福新說。

近年來,該校經濟管理學院通過校企合作,開展產學研合作30余項,師生在各項教學、技能大賽中獲省級以上獎項20余項,校企共同完成教育教學成果2項。

江蘇華怡明都酒店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沈益鋒介紹,此次共建數字化產業學院,涵蓋酒店管理與數字化運營、商務數據分析與應用、數字媒體技術、大數據技術等專業方向,是在校企深化產教融合上的新突破。(記者過國忠 通訊員羅元)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