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引領終身學習——中國開放大學書記校長談轉型與發展》出版

2022年11月30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郝孟佳) 近日,由中國遠程教育雜志社策劃、國家開放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引領終身學習——中國開放大學書記校長談轉型與發展》一書正式出版。

該書通過對國家開放大學以及44所省級開放大學的黨委書記或校長進行專訪,回顧了國家開放大學辦學體系主動融入主流發展方向,抓住轉型新機遇取得的顯著成效,總結了中國終身學習的發展經驗,以及對開放教育、終身學習未來發展的深刻思考和縝密部署。

作為該書的主編,國家開放大學副校長李鬆在前言中指出,開放大學積極探索新建設模式,轉型與發展取得積極進展,為全民終身學習體系構建和學習型社會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本書匯集了中國開放大學近十年在治理體系、教育教學、管理服務、質量保障、資源建設、科學研究、非學歷教育、國際合作等方面的探索與實踐,力圖全方位展現開放大學體系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新擔當、新作為、新氣象。

國家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校長荊德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伴隨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風雨歷程,國家開放大學轉型發展之路也走過了砥礪奮進的十年。這十年,國家開放大學向世人展示了一所“面向人人、沒有圍牆、超越時空、學歷與非學歷繼續教育並重、信息技術與教育充分融合、優質資源集聚與共享”的新型大學。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