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2個項目獲得澳門科學技術獎

2022年11月30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澳門11月29日電  (記者富子梅)2022年澳門科學技術獎勵頒獎典禮近日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22個項目脫穎而出獲得科學技術獎,30名研究生獲得研究生科技研發獎。

  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致辭時表示,國家一直大力支持澳門發展科技創新,為澳門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近年特區政府致力完善科技創新體系,培養本地科技人才,推動以高校和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有機結合的發展模式,促使科技成果轉化。

  他期望澳門科技工作者把握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發展機遇,共同推動澳門科技創新發展,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貢獻更多力量。

  本次科技獎勵共有9個項目分獲各獎項的二等獎,13個項目獲得三等獎。

  “獲獎是對團隊工作的認可,能夠將科研轉化為臨床應用而造福人類也是對團隊工作的最大鼓舞。”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副院長張康在頒獎典禮后受訪時說。他領導的團隊以“基於人工智能和多組學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機制和診治的關鍵技術研究”獲得“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張康表示,特區政府對醫療科研工作者的長期支持,將極大推動醫學科研的發展並鼓舞醫療科研工作者砥礪前行。

  澳門特區政府於2011年頒布科學技術獎勵規章,設立科學技術獎、研究生科技研發獎及特別獎勵,每兩年接受一次申請。其中,科學技術獎又分為自然科學獎、技術發明獎和科技進步獎。科技獎勵制度的實施,對澳門科技發展產生了重大的推動作用。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