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香港理工大學成立創科智庫 助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2022年11月25日09: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理工大學成立創科智庫 助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作為香港理工大學(理大)85周年校慶壓軸活動之一,“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PReCIT)”開幕典禮24日在理大校園內舉行。新成立的研究中心屬於創科智庫,將致力於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校方表示,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PReCIT)(下稱“中心”)由理大不同學系和專業的教授學者組成,致力於推動香港交叉學科政策研究,成為香港及區域內領先的創科智庫。

理大校長滕錦光表示,適逢內地開展多項重大政策,為香港帶來無限發展機遇,希望理大在科學基礎研究之上,再提升政策建議功能,令不同創科研究可以更好地落地。他指,理大成立中心也是順應社會發展需要。

理大副校長兼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趙汝恆表示,香港與內地可以優勢互補,商討跨境融合方案以促進研究成果產業化,釋放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經濟的潛力,以及再工業化帶來的機遇。

他指,這涉及創科合作跨境政策,涵蓋兩地物資、資金、數據和人員等領域的流通。中心作為政策倡議機構,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碳中和城市、大灣區創科發展,以及“一帶一路”倡議在東南亞地區的發展,以及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趙汝恆透露,中心與香港科學園、香港數碼港及特區政府合作,目前正在進行多項研究計劃,涉及北部都會區發展、社會及企業管治(ESG)認証、能源政策等不同議題。(記者 戴小橦)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