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西藏森林防火宣傳進校園

2022年11月17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藏森林防火宣傳進校園

  防火宣傳活動現場。 趙健宇 攝

  為提升西藏林芝墨脫縣格當鄉小學全體教職工和學生森林防火意識,充分發揮“大手拉小手”聯動效應,近日,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隊墨脫駐防分隊來到這裡開展防火宣傳活動。

  現場,指戰員們向同學們發放了防火知識宣傳資料,還從什麼是森林火災、森林火災的危害、火災起因等防滅火知識對全校師生進行了系統教育指導,並通過典型案例為廣大師生深入闡述了森林火災危害。

  學生認真學習防火知識。 趙健宇 攝

  防火知識宣講后,還安排了裝備體驗活動。講解演示了風力滅火機、滅火水泵、油鋸等裝備器材。墨脫駐防分隊負責人王帥表示:“通過開展防火知識進校園活動,希望教育引導更多學生樹立正確的森林防火意識,也希望同學們積極當好‘小小宣傳員’,提醒親友鄰居重視森林防火。”

  格當鄉小學校長桑杰羅布說,今后學校將持續利用黑板報等形式,將森林防火工作宣傳深入到日常學習生活中去。(趙健宇)

  指戰員為學生們認真講解。 趙健宇 攝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