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遼寧沈撫示范區攜手東北大學 建設中試基地破解冶金難題

2022年11月17日08:3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沈撫示范區攜手東北大學 建設中試基地破解冶金難題

隨著第一批鋼錠“新鮮出爐”,東北大學沈撫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試基地一期項目於11月上旬正式投產。當日,遼寧東大氫冶金—零碳鋼鐵冶金短流程中試基地也正式揭牌。它們都是遼寧省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以下簡稱沈撫示范區)推進校地合作創新,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促進區域協同創新取得的重要成果。

東北大學沈撫工業技術研究院是東北大學與沈撫示范區為開展科技研發、成果轉化、人才培養合作而共同組建的新型研發機構。東北大學沈撫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試基地負責人姜周華介紹,該研究院將瞄准國際前沿和國家重大需求,致力於新材料、氫能與氫冶金、智能制造等領域的技術研發、成果轉化和工程應用,旨在掌握高端裝備制造業發展的關鍵技術和材料,助力國家重大工程和重大裝備建設,培養和集聚一批高水平科技創新人才,孵化一批“專精特新”企業。

作為零碳鋼鐵生產全流程創新技術研發、科技成果轉化以及高端人才培養基地,建設發展遼寧東大氫冶金—零碳鋼鐵冶金短流程中試基地對於推動遼寧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全力做好結構調整“三篇大文章”,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培育壯大先進制造業集群,加快遼寧制造向遼寧智造轉變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沈撫示范區聚焦科技創新,瞄准關鍵技術領域,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努力破解科技成果中試驗証難題,不斷提升科研機構和企業自主創新能力,推進一批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應用,為沈撫示范區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積蓄動力。(記者郝曉明)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