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澳門舉辦系列科普推廣活動

2022年10月01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澳門電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與澳門特區政府近日聯合舉辦系列活動,推廣科普教育,弘揚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

  由中國科協、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聯合舉辦的“2022當代杰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近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辦。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克復、中國科學院院士劉嘉麒,分別以“綠色發展和科學減碳是我國的必然選擇”和“走遍天下,美在中國”為題進行演講,近300名澳門各界人士和學校師生參與。

  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會長崔世平介紹,這一活動已連續舉辦18年,先后邀請到不同科技領域的優秀科學家訪澳,為澳門市民尤其是年輕一代介紹我國前沿科技和科學。

  中國科協今年發布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國科普教育基地認定名單,澳門大學澳門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和澳門科學館入選,澳門科學館同時還是全國首批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表示,未來澳大將進一步整合大學的科技和人才資源,發揮中葡科普合作的國際化優勢,強化與內地科普平台的對接,提供更多優質的科普服務,培育更多國家未來發展所需的科創人才。

  澳門科學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穆欣欣表示,科學館將繼續積極開展科普教育項目,同時加強向公眾弘揚科學家精神,為推動青少年科普教育、推動高新科技及科學傳播作出貢獻。

  據悉,科學館近期推出近40項多元活動,包括講座、音樂會、科普劇場、點亮星辰天文科普系列活動、夜探科學館、多場館校合作與教師培訓,以及中國科學家精神系列播客節目等。

  前來澳門參加系列活動的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徐延豪寄語澳門青年,崇尚科學、學習科學,發揚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積極投身科技事業,將自身人生理想融入服務國家發展大局。

  他期望中國科協與澳門科技界進一步凝聚共識、深化務實合作,共同促進澳門科學文化傳播、公眾科學素質提升,以科技創新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服務高水平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