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連續舉辦三期宣傳工作培訓會

2022年09月30日17: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為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提升教育新聞宣傳工作水平,9月19日至27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連續舉辦三期首都大中小學宣傳工作培訓會,大中小學校及相關區教委共計1600余人參加。

第二期首都大中小學宣傳工作培訓會。主辦方供圖

培訓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專家授課與研討交流相結合的形式開展,邀請到了中央黨校一級教授、中央黨校專家工作室領銜專家韓慶祥,北京師范大學中共黨史黨建研究院院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副會長王炳林等專家作專題輔導報告。王炳林結合革命先驅們不怕犧牲、英勇斗爭的感人事跡,全面系統闡釋了偉大建黨精神的形成和科學內涵、精神譜系的核心要義和基本特征、新時代如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董城從深刻把握教育和宣傳思想工作內在聯系、精心書寫新時代首都發展的教育答卷兩個維度,闡述了做好教育宣傳工作的核心要義。

每次報告會后,與會嘉賓還圍繞教育系統重大課題和新聞宣傳重點工作,以首都大中小學“宣傳工作圓桌談”的形式進行研討交流,覆蓋各個層面、各個學段的教育新聞宣傳經驗分享,以實現優勢互補,進一步拓寬工作思路。

中國農業大學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竹村說:“高水平的專家報告站位高、內容實,為高校宣傳思想工作者帶來寶貴的啟迪與思考。”大興區教育融媒體中心主任王方華認為:“專家報告方向准、理論深、分析透,有利指導了基層單位的實踐工作,也為我們教育融媒體中心的發展提供了很好的引領與示范作用。”北京市廣渠門中學黨委書記楊秋文表示,“通過培訓,我更深切地感受到理論思想武裝的重要性,我們將精研細讀深學、實踐結合活學、強化日常督學。”北京市文匯中學校長楊建表示,“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將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和生動實踐,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辦好群眾身邊的好學校。”(孫競、實習生鄭曉娟)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