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密雲中小學生尋訪先鋒榜樣 德育課堂“搬”到紅色基地

2022年09月30日17: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朝陽實驗密雲學校的小記者在採訪中。北京市密雲區教委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段叔叔,您工作中遇到的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麼?”近日,北京市朝陽實驗密雲學校學生記者團8人來到北京密雲水庫管理處,圍繞“密雲水庫保水護水”的話題對綜合執法大隊溪翁庄分隊隊長、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段小龍進行專題採訪。

“我們要像段叔叔一樣,傳承保水責任,爭做守護綠水青山的‘紅領巾小先鋒’,希望更多的人行動起來,加入保水護水的行列中。”北京市朝實密雲學校小記者在採訪活動結束后說道。

記者了解到,近日,北京市密雲區教委加強德育體系建設,推動德育活動改革創新,將課堂搬到紅色基地、烈士陵園,開展“紅色故事代代傳”宣講、“尋訪先鋒榜樣”等活動,推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入腦入心。

活動期間,由北京市密雲區教師研修學院牽頭,舉辦了以“喜迎二十大,共抒愛國情”為主題的中小學書法美術教育教學成果展,共征收師生作品800余件,精選作品展出100余件。北京市密雲區第六中學來到烈士陵園,緬懷英雄烈士不朽功勛,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密雲區馮家峪鎮中心小學到抗戰遺址“還我河山”紀念碑開展“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為主題的紀念活動,弘揚烈士精神,緬懷烈士功績。

“用好密雲紅色資源、創城實踐等‘大思政課’素材,是加強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設的有效手段。”北京市密雲區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密雲教委將持續組織師生、少先隊員、青年團員開展“少年兒童心向黨”“青春在行動”等主題教育活動,厚植師生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李依環、實習生袁蓓蕾)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