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深圳前海舉辦深港青年主題日活動

2022年09月26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深圳9月24日電  (記者梁希之)一場以“雙城連心 雙創筑夢”為主題的深港青年主題日活動,23日在深圳前海合作區舉行。活動通過深圳對港政策展覽、創業產品市集、香港青年創新創業項目主題分享等環節,促進灣區創業青年交流,助力灣區建設。

  在創業產品市集裡,記者看到現場展示了部分深港澳青年的創業項目,咖啡、香氛、文創、龍獅……從獨具特色的生活日常小物到底蘊深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這些產品體現灣區青創者的創新精神和傳承精神。

  香港青年曾海平在自己的展台上放了一對傳統的醒獅,吸引了不少關注。他創辦了萬青麒獅體育總會,希望能夠發揚傳承醒獅文化。他說:“香港青年來深圳大灣區創業是有補貼的,政府有扶持,一些青年會和孵化平台也給創業青年提供發展平台。”

  香港藝術家宋為弄帶來了她創作的環保攝影萬花筒、3D相片FOTOMO,以及部分文創生活產品,她的作品打破傳統相片的平面限制,把日常生活物品變成相片分享平台,將藝術融入生活。她覺得大灣區的市場比較大,有很好的創業氛圍,希望未來能夠繼續打造自己的品牌,帶來更好的文創產品。

  當天的活動還包括雙城雙創主題分享環節,主辦方和創業者代表通過分享深港澳青年創業政策和項目,幫助青創者更好地立足深港澳三地,了解企業的發展之路,助力深港融合、灣區建設。

  本次活動主辦方代表、全球知名高校南山校友聯盟執行秘書長林麗霞表示,主要圍繞在深創業的香港青年對政策不了解、人脈資源缺乏等問題策劃的這場活動,希望幫助他們互通信息、深度交流、品牌展示,促進兩地青年思維碰撞、互幫互助。

(責編:孫競、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