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印發通知部署做好2022年暑期校外培訓治理有關工作

2022年06月25日02:21 | 來源:教育部網站
小字號

暑期將至,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鞏固前期校外培訓治理工作成果,切實減輕學生假期負擔,保障廣大中小學生度過平安、愉快、有意義的假期,近日,教育部印發通知,部署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認真做好暑期校外培訓治理有關工作。

通知強調,2022年暑期是“雙減”后的第二個暑期。前期校外培訓治理已取得階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問題,面臨風險挑戰。各地要樹牢持之以恆的決心,增強從嚴從緊、抓早抓小的意識,就暑期校外培訓治理作出系統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確任務措施,精心組織實施。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強檢查巡查,嚴防暑期學科類培訓機構隱形變異違規開班、面向3至6歲學齡前兒童的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非學科類培訓機構超范圍開展學科類培訓等問題發生。對線上學科類機構要持續擴大監管覆蓋面,進行全天候巡查。要加強非學科類機構監管,開展培訓材料和從業人員抽查巡查,加強培訓價格監督檢查,全面落實預收費資金監管,做好培訓廣告管控。

通知提出,要強化社會監督工作,暢通線索舉報渠道,對各類違法違規培訓行為依法依規嚴肅查處,對典型案例公開曝光。要嚴防安全風險隱患,強化培訓機構人防、物防、技防設施建設,嚴防發生學生傷害案件。壓實培訓機構安全管理責任,開展自查檢查,及時發現排除安全隱患。要營造假期良好氛圍,積極宣傳科學育人觀念,引導家長主動拒絕參加暑假違規學科類培訓,合理選擇參加非學科類培訓,增進暑期親子溝通,讓孩子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

(責編:孫競、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