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確保中考安全順利

2022年06月22日08:3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中考安全順利

“今日新檢出兩例社會面病例,說明北京局部區域社會面隱匿傳播風險仍然存在。”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2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快字當頭,事不過夜,隨流調、隨落位、隨管控,嚴防風險人員和風險點位失管漏管,確保第一時間全部落位管控”。

“要嚴格做好中考防疫工作,協調統籌配合,做好涉疫考生和突發預案,確保安全順利,如期中考,應考盡考,安全中考。”徐和建同時強調,北京要堅持疫情防控和穩增長兩手抓,鞏固抗疫成果,抓好復工達產,把抗疫成果進一步體現在穩增長上,確保二季度經濟實現正增長。

6月20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6月21日0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其中昌平區、大興區各新增1例社會面篩查病例。昌平區一小區近14天累計報告6例本土確診病例,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6月9日至21日15時,北京市累計報告384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4個區和經開區。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提示:“6月19日、20日通報的4例感染者經基因測序均來自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傳播鏈。北京要加大重點區域篩查力度,繼續全面徹底排查風險人員和點位,對活動軌跡多、到訪過人員密集場所的重點病例深入流調排查,同步對大興區新時代國際中心等人員密集場所的重點風險點位和各類風險人員快速管控落位,採取堅決果斷的措施切斷疫情傳播途徑。”

發布會上,大興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周沖通報,6月21日大興區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職業為保潔員。密接70人、次密接74人均已落位管控,涉及區外人員全部橫傳到位。對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堅持“屬地+行業”雙監管模式,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

2022年北京市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將於6月24日至26日舉行。北京教育考試院特別提示,考生要按要求每日進行體溫測量並如實報告監測情況﹔簡單生活兩點一線﹔確保24小時電話暢通﹔嚴守考場防疫規定。同時,在治療場所、集中醫學觀察場所和封管控等特殊考點考試的考生及家長盡可安心。各考區、考點將會盡最大努力滿足考生需求,做好“吃住行考”一體化的考試保障和服務,使考生安心考試。(記者張景華、董城 通訊員段雨彤)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