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來自理工科的浪漫!這所高校的錄取通知書“鑲”寶石、會發光……

2022年06月10日16:2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圖片來源:哈爾濱工業大學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李依環)外表似一個承載“芯片”的硬盤!近日,哈爾濱工業大學推出的高考錄取通知書禮盒刷屏朋友圈。網友紛紛留言:心動了!現在重考哈工大還來得及嗎?

目前,2022年全國大多數省份的高考已落幕。據悉,今年被哈工大錄取的高考學子都將收到一份“硬核”禮物——一份帶有金剛石或藍寶石的錄取通知書。

外部是藍色的PVC外盒、銀灰色封套。打開外盒,今年該校錄取通知書外輪廓首次採用不規則結構設計提取了硬核科技、微電子芯片等概念外觀酷似芯片主板。

圖片來源:哈爾濱工業大學

該校自主研制的金剛石�藍寶石封固在錄取通知書的右側,表面雕有哈爾濱工業大學校徽,與之相對應的是哈工大的校訓——“規格嚴格,功夫到家”。

錄取通知書的背面也採用了特殊的制作工藝。當通知書背面受到高熱高亮的照射后,會呈現出夜光效果,並顯現出今年通知書的主題——“耀”,喻意哈工大學子經歷“雕琢·磨礪·錘煉”后必將熠熠生光。

圖片來源:哈爾濱工業大學

今年錄取通知書分享給家人的禮物,是一組耀“識”鏈,由哈工大的英文縮寫HIT組成。該校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學校希望求學的學子即使不在家人身邊,耀“識”鏈也能成為一種情感的寄托,成為連接學校和家的紐帶。

分享給老師的禮物是一封可以擺放在桌上的感謝信。感謝老師對學子既往的培養與關愛。最后一份禮物是錄取通知書的展示框和該校校長韓杰才院士對學子的深情寄語:“來了,哈工大是你的家園﹔畢業了,哈工大是你的故鄉。無論怎樣,往返你都會繾綣在筑造人類天地居所的路上。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