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匈牙利賽區比賽線上舉行

2022年05月28日09: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布達佩斯5月27日電(記者陳浩)由中國駐匈牙利使館主辦、匈牙利賽格德大學孔子學院承辦的2022年“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匈牙利賽區比賽暨小學生中文秀27日以在線方式舉行。

大學生中文比賽主題為“天下一家”,由主題演講、現場問答和才藝表演環節組成。來自4所高校的9名選手參加比賽,德布勒森大學孔子學院的金榮輝榮獲一等獎。

小學生中文秀主題為“快樂中文”,5所學校選送了9個個人和4個團體作品。來自匈中雙語學校的約納什·揚卡榮獲一等獎。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齊大愚在致辭中表示,匈牙利選手在比賽中充分展示了他們學習中文的成果和對中華文化的理解,取得這些成績離不開匈牙利民間長期對華友好土壤的培育。近年來,中匈兩國關系保持高水平發展,務實合作成績喜人,人文交流推動中匈友好深入人心,為兩國關系迎來新的歷史機遇和更廣闊的發展前景。希望借助這一平台,讓更多有志於中匈友好事業的年輕人涌現出來。

賽格德大學副校長蓋倫·克拉拉表示,賽格德大學孔子學院非常榮幸能夠再次承辦“漢語橋”比賽,學院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發展和推廣漢語教學,目前這項重要工作已經延伸到匈牙利南部大平原地區的中小學教育機構。她說,賽格德大學未來將致力於加強與中國的關系,並創立學術性的中國研究。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