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上海:“雲招聘”促大學生就業

2022年05月25日08:54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為幫助高校畢業生應對疫情下的求職季,共青團中央青年發展部、共青團上海市委等主辦了“千校萬崗·就業有位來”高校畢業生網絡招聘會系列活動,為高校畢業生和企業“牽線搭橋”,促進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本次招聘會,共青團上海市委牽手16個區團委、各大口團工委、各相關單位團組織等搭建多方聯動平台,共有招商銀行、中建八局、冠生園、嗶哩嗶哩等5281家企業報名參加首批招聘會,其中世界500強企業73家,中國500強企業65家,民營500強企業97家,高新技術企業639家,國有企業637家,事業單位182家,外資企業349家,共提供用人需求崗位98283個。

此外招聘會為全市高校建設“一校一站”,根據往屆畢業生求職行為數據,智能推薦合適崗位,促進人才和就業崗位雙向匹配。為盡可能服務更多高校學生,線上招聘活動將持續至8月下旬。應往屆高校畢業生通過“畢業申”小程序即可參加“雲招聘”。

近年來,上海聚焦大學生就業擇業,全力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了“千校萬崗”“挑戰杯”等服務就業工作的品牌項目。 接下來,共青團上海市委還將實施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學生就業幫扶計劃、大學生鄉村創業幫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大學生實習揚帆計劃、大學生社區實踐計劃等,帶動全市各級團組織為青年辦實事,發動全團之力為學生群體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就業指導服務,促就業穩就業。(記者 符曉波)

(責編:孫競、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