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湖南大科城打造“人才學社” 八大舉措引才聚才

2022年05月24日08:1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大科城打造“人才學社” 八大舉措引才聚才

如何實現人才資源共享,推進長株潭都市圈建設?5月17日,記者在湖南長沙召開的岳麓山大學科技城(以下簡稱大科城)第二屆科技人才聚合行動暨2022年“紅楓計劃”“人才學社”啟動儀式上獲悉,大科城正式發布一系列人才服務創新舉措,探索人才資源的城市圈共享。當日,大科城兌現2021年首批人才政策,共計發給6名高校人才及24家科創企業“人才紅包”近300萬元。20余名專家庫專家、技術經紀人代表獲大科城聘用。同日,大科城宣布2022年“紅楓計劃”啟動,大科城知識產權質押融資風險補償基金、湘江新區大科城公益債券種子基金與合作銀行簽約。

“紅楓計劃”是大科城標志性工程。以去年“紅楓計劃”為例,已助力大科城搭建起多領域創新創業優質項目庫,帶動社會股權投資2.1億元。截至目前,大科城已設立各類基金7支,總規模達20.5億元。今年的“紅楓計劃”,著力立足大科城,輻射長株潭,助力湖南“強省會”戰略建設,全面服務科技成果轉化、服務科技人才創業、服務科創企業成長。計劃以“投資+孵化+服務”的方式,全周期孵化培養一批優秀科創項目。除為每個項目投資20萬元至50萬元不等,還將通過紅楓基地、紅楓訓練營等配套服務,提供金融、科技、人才、政策支撐。

“一直以來,我們都緊盯科技領軍人才的‘中堅力量’、優秀青年人才的‘源頭活水’,以及高校畢業生這樣的‘基本底盤’,搭平台、建機制、優服務。”大科城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羅予武表示。

今年,大科城擬打造“人才學社”,面向大學生、創業者、企業家等群體推出“人才巴士”“人才就業幫”“技術經紀團”等八大舉措。2022年首列“人才巴士”正式啟程,搭載100余名高校學子深入大科城園區、長沙金霞經開區、瀏陽經開區的企業,服務人才留湘就業和企業引才匯才之間的良性匹配。“我們將繼續加倍努力、積極奮進,拿出‘闖創干’的精氣神,致力讓人才學社成為匯聚天下英才的重要載體。同時,將‘紅楓計劃’打造成在湖南省叫得響的創業投資品牌,持續為支持人才創新創業、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打造大舞台。”羅予武說。(記者俞慧友 通訊員瞿辰)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