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首都師范大學舉辦“大使談外交”系列講座

2022年05月23日14: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何淼)日前,首都師范大學通過線上的形式聘請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中國國際關系學會副會長徐步擔任學校國際化發展戰略顧問。首都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孟繁華代表學校為徐步在線頒發了聘書。之后,徐步為全校師生作題為《大國關系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講座。

徐步在講座中圍繞“為什麼要學習國際政治理論”、“為什麼要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為什麼要深刻把握國家的大政方針”、“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所處的歷史方位”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解讀,並結合外交工作實踐,為師生們解讀了當前錯綜復雜的國際問題和世界形勢,闡釋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意義。徐步希望青年學子深刻把握國家大政方針,胸懷天下,勇於迎接挑戰,將有限的人生融入國家發展、民族振興的偉大進程中去。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學校“大使談外交”系列講座的第18講。該講座此前已舉辦17期,是首師大黨委持續深化學校國際化發展戰略、深入實施“攀登計劃”和“雙一流”建設的重要舉措。講座還有助於師生更加准確地把握國際關系發展趨勢和中國在世界格局演變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為師生今后的學習和研究提供了有益指導。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