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用腳步丈量大地,用行動點亮青春

講述人:南京大學2019級本科生 曹彬

2022年05月23日08:5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腳步丈量大地,用行動點亮青春

   【一線講述】

   學習了總書記給我校留學歸國青年學者的回信,真是倍感振奮。看到總書記的深切囑托,我不禁想起了2021年暑假在宿遷市沭陽縣劉集的實習生活。

   那段時間,台風“煙花”登陸,接連數天的暴雨讓淮沭新河水位暴漲,鎮上出現了好幾處河水倒灌農田的險情。稻苗可是百姓的命根子啊!我火速腳穿插秧鞋、手持手電筒,跟著村干部連夜查看情況、檢查水泵、疏通淤堵。所到之處,看到高高飄揚的黨旗,身體一下子充滿了力量。后來,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我又和當地青年一起投入到了防控工作中。值守防疫卡口、檢查來往車輛,在烈日炎炎下,我們戴著草帽、拿著測溫槍和記錄表,汗水不斷滴落、膚色日漸黝黑,卻為阻擋疫情蔓延、守護人民安全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目見之不如足踐之。短短40天的實習經歷,讓我體悟到“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深刻含義,也堅定了我繼續用腳步丈量祖國大地的信念。我將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青春韶華報效祖國,以昂揚姿態服務人民。

   (項目團隊:記者 蘇雁、張勝、王斯敏)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