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河北:“十四五”將培養培訓高技能人才超10萬

2022年05月09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電  (記者邵玉姿)記者近日獲悉,“十四五”時期,河北將加快推進技工院校改革,確保全省技工院校在校生規模保持在15萬人以上,畢業生就業率保持在98%以上,累計培養培訓高技能人才達到10萬人以上,開展職業技能培訓73萬人次以上。

  為推進技工院校改革,河北將著力夯實技工院校發展基礎,支持產業和人口集中度較高地區建設技師學院、人口規模30萬以上的縣(市、區)建設技工院校,實施優質技工院校建設、技工教育強基等5個行動計劃,在全省遴選15所左右優質技工院校、25個左右優質專業,提升技能人才培養能力。

  河北將加強校企合作,全面實施企業新型學徒制培養計劃,按規定給予培訓補貼,鼓勵校企“零距離”融合,促進技工院校與企業在專業建設、課程設置、師資培養等方面深度合作。

  河北著力暢通技工院校師資選聘渠道,明確支持技工院校將15%的編制員額面向社會和企業聘用專業技術人員、高技能人才擔任兼職教師。對符合條件的高技能人才可直接通過考察的方式,公開招聘到技工院校相關崗位任教。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