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徐坤:以產教融合新成果推動立德樹人新局面

2022年04月07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 (記者孫競)近日,第四屆強郵論壇暨郵政快遞業數字化轉型與高質量發展峰會在北京郵電大學舉行。北京郵電大學校長徐坤表示,推動行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關鍵在人才。要將數字人才作為加速行業發展的關鍵支撐力,以產教融合新成果推動立德樹人新局面。

徐坤認為,加快郵政數字化轉型,要將數字技術作為實現行業變革的關鍵驅動力,以信息科技新技術推動傳統產業新升級﹔要將數字動能作為豐富行業業態的關鍵推動力,以深挖數據新價值推動經濟社會新發展﹔就是要將數字治理作為賦能行業管理的關鍵激活力,以基於數據開放共享的多元協同治理新體系推動服務水平新提升。

徐坤表示,面向未來,北京郵電大學將以更加主動的姿態,投身郵政快遞業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事業進程之中,以更豐富的學術成果、更緊密的溝通協作,為政產學研一體化發展提供新的方案,為“思教科教產教創教”融合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據介紹,論壇同時舉辦了圓桌會議,來自郵電類院校的專業負責人代表圍繞“學生培養發展及就業狀況研討”和“郵政快遞學科專業建設與人才培養”等主題,共同探討了數字化背景下人才培養創新的方向和思路。

(責編:郝孟佳、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