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地球一小時”大學生用行動創未來

2022年03月29日09: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地球一小時”大學生用行動創未來

  “行動!共創未來”是2022年“地球一小時”活動的主題。3月26日,華北電力大學開展“地球一小時”主題系列活動,旨在引導廣大師生用實際行動為環保事業貢獻力量。本次系列活動由八個活動組成,由校學生會、校研究生會、青年志願者協會、學服中心四個社團分別承辦,共吸引了全校千余名師生參與。

  做一次垃圾分類。下午14:30,在各宿舍樓下,垃圾分類宣講活動中,志願者們向同學們介紹著垃圾分類知識,宣傳低碳環保理念,倡導綠色生活。

  來一場低碳騎行。下午15:00,在該校文化廣場,百余名青年志願者開展“校園低碳行”自行車騎行活動,通過這一行動倡導節能環保、低碳出行的理念。活動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要將低碳生活方式貫徹到生活中方方面面。

  看一場節能宣傳。下午16:00,在二餐廳門口,青年志願者協會與后勤管理處(保定)一同舉辦節水宣傳活動,志願者們向路過同學發送節水宣傳單,並為同學們講解節能知識。同學們仔細聽志願者的講解,並在宣傳展板面前駐足觀看。

  簽一次條幅宣誓。下午16:30,校學生會在學六舍門口懸挂了“2022年地球一小時——行動!共創未來”字樣的主題條幅。路過的同學紛紛在“地球一小時”主題條幅上簽名,表達用實際行動踐行低碳生活的決心。

  跳一場歡快舞蹈。晚上19:30,大學生社團服務中心在二校區操場組織了以“熄滅手中燈 點燃心中火”為主題的校園健康舞,旨在引導學生走下網絡、走出宿舍、走向操場。活動現場,青春與活力四射,兔子舞、街舞、啦啦操、現代舞等多舞種輪番上陣,吸引了近600余名同學駐足,紛紛參與到活動中來。

  宣一場低碳誓言。晚上20:30,研究生代表在健康舞活動現場並通過線上同時向廣大同學發出“地球一小時”活動倡議,號召大家從自己做起,在生活中努力做到隨手斷電、節約用水、理性消費、節約糧食、低碳環保。大家紛紛表示要響應活動號召,從身邊小事做起,踐行低碳生活理念。

  點一盞綠色之燈。在校園健康舞活動期間,“CO2”型的巨型彩色燈帶在操場西側點亮,寓意華電學子將持續踐行低碳生活,攜手共創一個公平、碳中和、自然向好的未來。晚上20:30,同學們主動熄滅宿舍電燈,並用燈光在宿舍樓擺成“60+”字樣,表達了華電學子對環保的思考和環保行為踐行,並延續到以后的生活學習中。

  養一盆多肉綠植。活動為參與同學們准備了形狀各異,五彩繽紛的多肉綠植,希望同學們從關愛動植物生命做起,共同關注生物保護與全球生態健康。同學們紛紛領養多肉綠植,表示要從點滴小事做起,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