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疫情期間 吉大線上教學交出完美答卷

2022年03月24日08:3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期間 吉大線上教學交出完美答卷

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自3月9日起,吉林大學4萬余名本科生的教學工作全面轉入線上進行。

高度重視本科生教學和育人成效,是吉林大學一貫堅持的優秀傳統和辦學特色之一。3月15日,吉林大學2022年春季學期教學工作會在線上召開,會議向全校教師發出了“堅持立德樹人,堅定戰疫信心﹔堅守教育初心,落實育人責任﹔傳授理論知識,踐行責任擔當﹔善用信息技術,堅守居家課堂﹔強化關心關愛,做到安心學習﹔加強督導檢查,保障教學質量”的倡議。

僅一周的時間內,學校按正常教學計劃應開設的2204門本科生理論教學課程,實際開課率達100%,課程覆蓋全部本科專業,其中公共課288門、專業課1916門,在線授課教師3238人、參與學生38102人。

《線性代數》《大學物理》《電磁學》……吉林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張希在線上累計聽取了30余門課程,並進一步對課堂節奏、難點講解、課件細節等內容提出了建議。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吉林大學實現了封閉期間教學不停、教育質量不減,教師們付出的辛勞可想而知。白求恩醫學部部分教師一邊在一線投入緊張的抗疫和醫療工作,一邊克服身體和精神的疲勞,高質量完成教學任務。“在抗擊疫情的實踐中,老師們作出的表率本身就是對醫學生最好的思政教育。”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部醫學教育辦公室負責人金剛不禁感慨。

疫情是對全校各項工作運轉水平的深刻檢驗,更是對教學管理體系的一次大考。“我們將不斷加強教學管理與服務保障,為全校教師的知識傳授和學生們的更好學習,創造更加優良的條件,讓教與學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在線上閃耀。”該校教務處處長王國強說。

通訊員 曲家偉 陳 鐸 本報記者 楊 侖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