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長春理工大學 為學生上堂生動抗疫思政課

2022年03月24日08:3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春理工大學 為學生上堂生動抗疫思政課

“疫情之下,學校不僅滿足了我們生活所需,還送上了精神食糧,正如老師所說,路途是艱難的,前途是光明的,我們一起努力向未來。”長春理工大學物理學院學生肖源說。

3月16日,長春理工大學“同上一堂‘戰疫’思政大課”在直播平台准時開講。劉艷萍、鄭寰宇、顏冬梅3位馬克思主義學院的思政課教師,分別以“艱難與堅持”“自由與選擇”“責任與榮耀”為題,把發生在中國大地上、學校師生身邊的真實抗疫故事,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材,為同學們帶來了一堂生動的抗疫思政大課。

自封校以來,長春理工大學200余名教師為保障學生安全、健康,與學生同吃同住,每人每天要搬運近1噸的物資……

該校一位負責人表示,在長春市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學校黨委結合校內疫情防控的工作實際,聯系學生思想和生活現狀,特別策劃了此次抗疫思政大課。3位思政課教師從馬克思主義人學視角引導同學理性看待封校生活期間的精神之艱難、理性認識屬於人的真正自由、充分理解長春理工大學校園師生的使命擔當,引導同學自覺自律遵守防疫規則,主動肩負青春責任。

“通過這次疫情,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們在被國家學校保護著、深愛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努力練就一身真本領,做新時代的建設者,不負時代,不負韶華。”該校電子信息工程學院周欣橋同學感慨地說。

抗疫思政大課是學校黨委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加強學生政治引領、厚植愛國情懷、強化價值引導的有效做法。作為本次主講老師之一的顏冬梅告訴科技日報記者:“思政課要順勢而為,在抗擊疫情中彰顯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是對馬克思主義人民立場的最好詮釋。”

通訊員 賈惠淇 本報記者 楊 侖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