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三部門嚴查向未成年人無底線營銷食品行為

2022年01月25日08:31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部門嚴查向未成年人無底線營銷食品行為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市場監管總局、教育部、公安部24日聯合發布《關於開展面向未成年人無底線營銷食品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治理校園及周邊、網絡平台等面向未成年人無底線營銷色情低俗食品現象。

   近期,一些包裝或內容含有色情暗示、宣傳違背社會風尚的食品,面向未成年人銷售,有些甚至成為“網紅零食”,引發社會各界高度關注。通知明確,將適時聯合公布治理行動成果,曝光典型案例。通過查辦一批違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嚴懲一批違法分子,形成有效震懾。

   通知要求,市場監管部門要重點加強校園及校園周邊等區域食品安全日常監管和抽檢監測,嚴厲查處有關違法違規行為,包括:未經許可從事食品生產,生產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和標簽標識不合法的食品﹔對商品性能、功能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發布惡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軟色情內容等違反公序良俗,損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廣告﹔為“三無產品”等法律、行政法規嚴禁生產、銷售的產品設計、制作、代理、發布廣告﹔生產經營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電商平台經營者不履行法定核驗登記義務、對違法情形未採取必要處置措施或未向主管部門報告。(記者趙文君)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