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行冬奧志願者出征儀式

2022年01月21日15: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冬奧志願者出征儀式現場。校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記者李依環)日前,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志願者出征儀式暨培訓動員大會舉行。據悉,北航將派出428名志願者服務本屆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儀式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副書記程波表示,自冬奧志願服務工作啟動以來,學校第一時間成立冬奧專項工作領導小組,積極協調推動各項具體任務落實落地。希望全體志願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參與冬奧志願服務的重大意義,以更大的工作熱情全身心投入冬奧志願服務保障工作,以更充分的思想准備從容應對各項挑戰,確保安全、平穩、出色地完成各項服務工作。

出征儀式現場。校方供圖

當天,現場還進行了志願者物資包發放、冬奧志願者服務隊授旗儀式,並開展了冬奧志願者心理專項培訓。

據悉,北航自2020年3月啟動冬奧會及冬殘奧會志願者選拔工作,從4553名報名志願者中共選出428人,組成一支政治過硬、素質優異的志願者團隊,全部志願者具備重大活動服務經歷和學生工作經驗。學校黨委始終高度重視冬奧志願服務工作,組建工作專班和項目運行團隊,有序開展了崗位踏勘、急救、心理、保密、防疫、體能等相關培訓。同時積極做好志願保障方案,為每一位冬奧志願者制定了“一人一策”學業支持方案。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