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懷進鵬部長與法國農業和食品部部長視頻會晤並簽署中法農業高等教育合作協議

2022年01月21日09:40 | 來源:教育部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懷進鵬部長與法國農業和食品部部長視頻會晤並簽署中法農業高等教育合作協議

  1月20日,教育部部長懷進鵬與法國農業和食品部部長朱利安 德諾曼迪舉行視頻會晤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法蘭西共和國農業和食品部關於加強農業高等教育合作的行政協議》。

  懷進鵬表示,教育交流合作是中法雙邊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兩部簽署農業高等教育合作協議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的重要舉措,充分體現了雙方對加強農業高等教育合作的重視和支持。

  懷進鵬指出,中法都是教育大國和農業大國,雙方未來合作具有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雙方要注重開拓創新,深入挖掘合作潛力﹔注重對接需求,不斷擴大合作規模﹔注重互利共贏,努力提升合作水平,共同為培養農業領域高層次人才、推動中法人文交流以及促進世界農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德諾曼迪感謝中國教育部對中法農業高等教育合作的支持,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推動中法高校和科研機構加強合作,為兩國農業高等教育發展和青年交流互鑒發揮更大的作用。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