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大學舉行冬奧志願者出征儀式

2022年01月21日09:0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大學舉行冬奧志願者出征儀式

1月20日,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式15天之際,北京大學舉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大學志願者出征儀式。

本次北京冬奧志願者出征儀式在北京大學2008年北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場館邱德拔體育館舉行。北京大學團委書記戶國棟介紹,學校有7588名同學報名參與了志願者選拔,最終有630名志願者、57名冬奧賽時實習生、15名開幕式演出人員和8家北大在京醫院派出的902名醫療服務保障人員參與冬奧志願服務工作。

在出征儀式現場,奧運冠軍代表丁寧向同學們分享了她的奧運夢想。北京2008年奧運會北大志願者代表、北大冬奧醫療保障團隊代表與北大冬奧志願者代表,在《從“鳥巢一代”到“冰新一代”》的講述環節,分享了他們的奧運志願服務故事。

北京冬奧組委志願者部部長滕盛萍充分肯定了北大在多次國家重大志願服務中的突出表現,表示北大冬奧志願者是冬奧志願者團隊中的重要成員,能親自參與本次志願服務,親歷這件國家大事,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在服務冬奧工作期間充分展現良好的專業素養、昂揚的精神風貌和友善的志願精神。

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在動員講話中高度贊揚了北大冬奧志願者們奮勇向前、拼搏奉獻的良好精神狀態,勉勵全體北大冬奧志願者繼承北大光榮傳統,續寫奧運青春夢想,展現北大青年擔當,以最大的熱情、最精心的准備全身心投入冬奧志願服務保障工作,以最好的狀態、最完美的表現展現北大青年的青春風採。邱水平表示,祝願北大冬奧志願者傳承“鳥巢一代”的奮斗精神,譜寫“冰新一代”的青春詩篇,在冰與雪的盛會中釋放光與熱,用青春之火點燃冬奧,讓冬奧之光照亮青春。

北京大學校長郝平為北京大學冬奧志願者團隊授旗,北京大學服務保障的8個場館志願者代表共同揮舞旗幟,一面巨型的2022北京冬奧會的會旗也在場內每位志願者手中傳遞。與會領導和嘉賓向志願者代表贈送了“北大版的奧運關懷物資”。文/記者 褚鵬 攝影/記者 李娜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