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林業大學發布《黃河流域生態文明建設發展報告(2020)》

2022年01月19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北京林業大學組織編撰的《黃河流域生態文明建設發展報告(2020)》在京首發。該書是《黃河生態文明綠皮書》的第一本,主題是“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統治理”,包括總報告和15個分報告。

據悉,《黃河流域生態文明建設發展報告(2020)》從生態和文明兩個維度闡述了黃河流域生態系統多樣一體、文化體系多元統一的特征,梳理了數千年中華文明史中人與黃河、人與自然的辯証關系,全面分析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治理的現狀和存在的問題,從加強頂層設計、制度保障和基礎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議。

《黃河生態文明綠皮書》主編、北京林業大學校長安黎哲介紹,此書匯集了數十名名不同學科領域專家的學術觀點和實踐探索,從整個流域視角進行客觀權威闡釋,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借鑒參考和智力支撐。學校將對黃河流域生態文明建設進行周期性跟蹤和系統研究,持續發布《黃河生態文明綠皮書》。(記者孫競、李依環)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