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科技大學舉行冬奧會志願者出征儀式

2022年01月19日10: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科技大學冬奧會志願者出征儀式現場。校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日前,北京科技大學舉行冬奧會志願者出征儀式。該校校長楊仁樹、黨委副書記於成文為志願者代表授旗,400余名師生志願者將趕赴冬奧會開展志願服務工作。

據介紹,一年來,北科大志願者們通過《國情與社會》《志願者心理健康》《應急救護知識》等專題理論培訓,完成崗位踏勘和實地訓練,參與兩次“相約北京”五棵鬆體育中心冰球測試活動的服務任務,不斷提升綜合素質和服務能力,塑造了一支政治過硬、專業扎實、能力突出、作風優良的志願者隊伍。

儀式上,楊仁樹在講話中寄語全體志願者,要有最高的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要有最強的責任擔當,以精益求精的干勁,書寫北京“雙奧之城”的新華章﹔要有最佳的精神風貌,用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亮出一張美麗的北科大名片。

該校團委書記王鸝從技能培訓和服務保障兩個層面介紹了學校志願者工作情況。王鸝談到,一年來,學校匯聚各方力量,全方位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全力完成冬奧志願服務工作。“希望志願者們鼓足干勁、壓線沖刺,以‘硬核擔當’共赴冰雪盛會。”

賽會志願者學生代表張佳闊、城市志願者代表劉鑠分享了自己在技能培訓中的所思所想、在校園冬奧活動中的所感所悟、在“相約北京”測試賽中所行所至。他們表示,全體志願者將勇挑重擔、沖鋒在前,以飽滿的熱情迎接冬奧會的到來。

當天,北京科技大學冬奧會志願者臨時黨、團支部正式成立。於成文表示,希望黨員、團員同志發揮先鋒模范和引領輻射作用,加強理論學習和業務鍛煉,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黨團活動,在黨旗的引導下以實際行動兌現“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庄嚴承諾,在參與和奉獻中體會奧運精神與青年使命的碰撞與融合。(李依環、孟婍、於林民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