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量身定制”政策暖心 宜興為西安高校提供2600個崗位

2022年01月19日08:44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量身定制”政策暖心 宜興為西安高校提供2600個崗位

  “企業前景如何?”“未來發展方向是什麼?”“主要從事哪類崗位?”“是否有生活住房補貼?”1月14日,在江蘇省宜興市主辦的主題為“同‘興’抗疫共‘安’未來的網絡‘直播帶崗’招聘活動”上,該市針對當前疫情之下高校大學生就業和企業引才難,推出專門為西安高校“量身定制”人才的暖心政策,並為當地30多所高校大學生提供了2600多個崗位。

  當天,吸引了約12萬西安大學生線上交流洽談。

  記者了解到,西安高校的一批重點專業與宜興重點產業匹配度高。因此,宜興政府和企業多年來都把西安作為產學研合作重點,每年都要組團前去交流洽談,院企共同培養高層次創新人才,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尤其近年來,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大學和長安大學等高校重點圍繞宜興電線電纜、節能環保、集成電路、新能源、生物醫藥等產業,輸送了大批科技生產急需的人才,以及共建了一批產學研用合作聯合體,有效推動了宜興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

  去年12月以來,受疫情影響,“西安高校出不來,而宜興企業又進不去”,問題該如何破解?

  宜興市委市政府在深入組織開展學黨史活動中,為積極落實“六穩”“六保”工作,急西安高校大學生就業所急,想企業引才所想,組織相關職能部門,通過線上線下對人才供需進行調研摸底,專門研究出台了《關於招引西安高校大學生的若干政策》,全力組織重點企業面向西安高校大學生提供就業崗位,啟動舉辦2022年新春首場名企直播招聘活動和西安名校優生專項招聘行動。

  為鼓勵西安高校大學生到宜興就業創業,宜興在配套《政策》中明確提出,在宜興落戶並繳納社保滿6個月的西安高校大中專生、本科學士、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可分別享受一次性不同等級落戶補貼﹔在宜興無房產且自費在外租房的西安高校大中專生、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可連續3年分別享受每年不同等級的租房補貼。

  尤其對於到宜興就業創業並在宜興購房的西安地區“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全日制本科學士、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購房補貼金額,分別提高到10萬元、20萬元、30萬元。

  該《政策》中還規定,招引西安高校大學生到宜興就業的企業,也將給予不同等級引才獎勵。其中,招引西安高校大學生到宜興實習2個月以上的企業,按本市最低工資標准的80%給予實習補貼,期限不超過6個月。

  除此,人力資源機構新引進西安高校大學生到企業成功就業並繳納社保滿3個月的,按照大中專生、本科學士、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別給予不同等級補貼,每個機構最高可獲100萬元。

  “目前,我們圍繞進一步集聚高端創新資源,正在加大網上招聘力度,充分利用線上平台,積極向西安高校發布企業人才需求信息,為企業和大學生搭建供需對接平台。同時,將做好大學生落戶、就業、生活服務,以及補貼資金兌現等咨詢工作。”宜興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朱偉說。

  此次,為幫助西安大學生解決就業的問題,無錫中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江蘇東晨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發動57家重點企業,面向西安35所高校,這57家企業提供了2600多個崗位。其中,僅遠東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就拿出300個崗位。

  在中環資產人事經理孫凱程看來,疫情之下,通過開設線上平台,組織“直播帶崗”,既方便大學生了解企業崗位信息、薪資福利和投遞簡歷等,又提高了企業與求職者的對接效率、為企業節約了人力物力,打破了非常時期時間、空間的限制,讓大學生“求職有門、就業有路”,也讓企業“招才不發愁、用才有選擇”。(過國忠)

(責編:溫璐、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