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陝西西安低風險區高校學生開始錯峰有序返鄉

2022年01月17日08:52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西安低風險區高校學生開始錯峰有序返鄉

  隨著陝西西安本輪疫情進入掃尾階段,1月16日起,西安市低風險區高校學生開始錯峰有序返鄉。為了保障學生們安全順利返家,當地按照“科學評估、學生自願、一校一案、分批實施”的原則,在陝西省西安市教育、交通、衛健、公安等部門配合下,組織高校學生分批錯峰離校。

  按照陝西省西安市關於西安地區大中專學校寒假放假安排,低風險區縣的學校可安排放假。自1月13日晚6點,西安市未央全區降為低風險等級后,專門成立高校學生返鄉工作專班,主動與轄區駐地高校聯系,配合高校對“留校”和“離校”學生進行精准分類,為確需離校學生進行核酸檢測、提供離市証明、組織簽訂《返家承諾書》、提供N95口罩等防護用品﹔交通、公安等部門積極開展車輛安全檢查,為接送車輛制發通行証和開辟“綠色通道”,確保接送學生車輛安全暢通運行。

  同時,在西安北客站成立未央區滯留人員有序離市工作專班西安北站工作組,與校方聯動,實現“點對點”的“閉環”出行,盡最大可能為學生離校返鄉提供便利條件和安全保障,讓學生安全返鄉,溫暖過年。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