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小學改廁任務基本完成

2022年01月05日08:4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小學改廁任務基本完成

  “中小學改廁任務已基本完成。”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司長劉亞昌日前在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教育部門積極推進中小學、幼兒園改廁。2013至2018年改造14.1萬所中小學、幼兒園非衛生廁所。2019年,教育部、國家發改委、財政部等啟動實施“中小學校‘廁所革命’行動計劃”。經各方面的共同努力,2019年以來,完成了6.7萬所中小學、幼兒園非衛生廁所改造。

   “學校廁所是一面鏡子,是極具影響力的教育環境,時刻展示著教育成果。”河南省修武縣大位村小學校長馬靜說。2020年大位村小學的旱廁改成了水沖式衛生廁所,加裝了鋁合金門窗,安裝了排風扇,避免蚊蠅進入,實現通風採光無異味,達到安全、衛生、實用的要求,徹底改變了廁所環境衛生。

   “中小學校的廁所革命是一件意義非常深遠的工作。”劉亞昌說,農村中小學改廁不僅改善了農村中小學學習生活條件,也在提升整個農村的文明程度。(記者李玉蘭)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