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舉辦英語教師課程思政教學設計大賽

2021年12月07日17: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 近日,國家開放大學英語教師課程思政教學設計大賽在京舉辦。國家開放大學副校長范賢睿表示,國家開放大學體系的教師要立德修身,潛心治學,開拓創新,樹立大歷史觀,做具有開放教育格局的“大先生”,做構建終身教育體系的奉獻者,做學生成長成才的領路人。

據悉,此次大賽在國家開放大學各分部的支持下,歷經12場專題培訓、教師反思反饋、分部初賽,總部復賽,來自37家分部、學院的61名教師和教學團隊入圍復賽。經英語學科專家線上評審,20名教師和教學團隊最終入圍總決賽。決賽包括教學展示及現場問答兩個環節,評審專家從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學過程與教學方法、特色與創新、現場問答五個方面進行評分。

參賽教師積極探索專業知識傳授與思政教育的有機結合,將“一帶一路”倡議、生態文明建設、抗疫精神、奧運精神、載人航天精神等時事熱點融入教學設計,將政治認同、家國情懷、文化素養、法治意識、道德修養等思政內容貫穿於教學過程。

最終,來自浙江分部的徐薇等3名教師及團隊榮獲一等獎、來自青島分部的劉溪等5名教師及團隊榮獲二等獎,安徽分部的陳圓圓等12名教師及團隊榮獲三等獎,天津分部等16家分部榮獲優秀組織獎。

近年來,國家開放大學外語教學部在英語教學改革中進行了有益探索。堅持“以賽促學”,舉辦了大規模的英語口語大賽、寫作大賽、詞匯大賽等﹔堅持“以賽促研”,舉辦了英語教師優秀論文評選活動、本次英語教師課程思政教學設計大賽等﹔建設“外語賽事基地”網站,使之成為體系內英語師生的交流園地。

(責編:遲翔宇(實習生)、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