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教育學會重點課題教學實踐交流會在南昌舉行

2021年11月29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何淼)中國教育學會重點課題“促進學生思考力提升的數學思維實驗室建設研究”教學實踐交流會日前在江西省南昌市廣南學校舉行。

北京師范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院院長張春莉作主題為《課題研究促教學,創新課程助“雙減”》的講座。作為課題負責人,張春莉圍繞如何創新課后服務內容,發揮“課后服務”作用,推進家校共育﹔如何激發孩子學習興趣與熱情,產生學習內生動力,催長核心素養和科學精神﹔如何發揮課題引領常態化教學作用,提升教師科研與教學能力,促進學生從思維外殼到思維品質全面提升,和與會人員進行了交流。

圖為廣南學校學生正在進行思考力課程的學習。學校供圖

廣南學校劉靜老師在會上展示了《破解密碼》數學思考力課程。別開生面、打破傳統數學教學的游戲課程充滿著游戲力、思考力,帶給現場教師與家長全新的思考與啟發,在如何通過提升課堂思維含量來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方面進行了有益的實踐和探索。

據了解,今年5月起廣南學校將思考力課程作為課后服務內容安排進社團課,目前已開設一、二年級基礎班,課程受到孩子和家長很高的評價。校長鄧淑萍表示,我相信在這種思考力課程的培訓下,我們的孩子一定會培養出獨特的、個性的思維模式。而且更主要是培養一種優秀的思維品質,提升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提升學習效率。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