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六屆中小學數字化教學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2021年10月25日10: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數字教育研究院主辦、人教數字出版有限公司承辦的第六屆中小學數字化教學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會議以“融合信息技術·賦能課程教學創新”為主題,採用現場會議與網絡直播並行的形式召開,來自教育部基礎教育司,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上海、天津等省(自治區、直轄市)的教育相關部門領導及教育信息化專家出席了大會開幕式。此外,還有來自多個教研機構的專家、中小學校老師近300人參加了現場會議,線上觀看人次近8萬。

第六屆中小學數字化教學研討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副司長朱東斌在致辭中指出,本次研討會的召開為基礎教育信息化的研究和實踐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面向未來基礎教育信息化發展,要重視“互聯網+”時代信息技術與教育融合中的“變與不變”。

人民教育出版社總編輯郭戈在致辭中介紹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在黨的全面領導下開展的教材建設各項重點工作,總結了人民教育出版社過去幾年在數字教材研究和實踐中形成的重要成果和效益,回顧了新冠疫情背景下數字教材和數字資源對基礎教育公平發展和質量提升的重要支撐作用,展望了在“十四五”時期國家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下的教育出版事業未來發展目標與途徑。

會上設立了“融合視角下的數字教材建設與應用”“線上線下融通的教學變革與教研實踐”“數據賦能教育評價的探索與實踐”三個分論壇。首都師范大學資深教授石鷗、北京大學教授汪瓊等16位專家學者分別圍繞數字教材、教學與教研變革、大數據教學作了專題報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經驗。

據悉,中小學數字化教學研討會至今已舉辦了六屆,是國內基礎教育信息化領域具有品牌影響力的學術活動。歷屆中小學數字化教學研討會始終秉持著緊跟時代發展新趨勢,反映國家教育信息化發展新要求的宗旨,研究交流信息化教學中的理論與實踐問題,促進信息技術與課堂教學的深度融合,提升基礎教育質量,為加快實現教育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林禹彤(實習生)、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