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70周年校慶公告

2021年10月25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70周年校慶公告(第一號)

柏彥故地,巍巍學府。春秋代序,崢嶸航路。2022年10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將迎來建校70周年華誕。七十載空天報國,新時代逐夢一流,砥礪奮進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熱切期待與各界友人、海內外校友歡聚一堂,攜手並肩,譜寫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建設的新篇章!

為國而生,與國同行。二十世紀初,航空先驅上下求索,投身航空實業,發展航空教育,探求航空救國道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航空救國的艱辛探索、航空先驅的愛國熱情轉化為建設新中國航空事業的精神力量。1952年,抗美援朝的烽火催生了“急需辦一所航空大學”的國家需求,匯聚全國八校航空精英,新中國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學府——北京航空學院成立。篳路藍縷,艱苦創業,作為新中國紅色工程師的搖籃,北航建校7年即成為全國首批重點高校,在新中國各個歷史時期都是國家重點建設的大學,始終奮進在中國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陣。七十載創業興學,服務國家是北航人永恆不變的精神追求,空天報國是北航人最為鮮亮的精神底色。

矢志空天,立德樹人。70年來,北航傳承聽黨話、跟黨走的紅色基因,始終與國家發展和民族振興同頻共振,為新中國國民經濟建設和國防事業,特別是航空航天事業作出重要貢獻。70年來,北航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20多萬名畢業生奮斗在祖國各行各業,培養出一大批學術精英、專業人才和治國棟梁。70年來,北航踐行愛國奉獻,敢為人先的價值追求,服務國家戰略,打造國之重器。70年來,北航人心系國家,追尋和堅守三代人的“中國心”“長鷹魂”“陀螺夢”,淬煉了“艱苦朴素、勤奮好學、全面發展、勇於創新”的校風,“德才兼備,知行合一”的校訓和“空天報國”的北航精神。

逐夢一流,再創輝煌。新時代、新征程、新使命。立足新發展階段,北航將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服務國家作為最高追求,著力培養堪當大任的未來領軍領導人才,著力支撐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擔當實干,昂揚奮進,加快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新時代的北航力量。弦歌七秩,桃李芬芳。新時代的北航人,將以70周年校慶為契機,總結輝煌成就,展現時代風採﹔弘揚北航精神,開創美好未來。我們誠邀海內外校友和關心支持北航建設發展的各界友人校慶期間相聚校園,尋找青春印跡,暢敘深情厚誼,擘畫發展藍圖,共商發展大計。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70周年校慶辦公室

地  址:北京市海澱區學院路37號

郵  編:100191

電  話:010-82317561、010-82317564

郵  箱:buaa70@buaa.edu.cn

聯系人:唐老師、王老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2021年10月25日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5日 11 版)

(責編:林禹彤(實習生)、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