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林業大學召開70周年校慶倒計時一周年啟動儀式

2021年10月20日17: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記者孫競)日前,北京林業大學召開建校69周年紀念大會暨70周年校慶倒計時一周年啟動儀式。北京林業大學黨委書記王洪元表示,北林因林而生、因林而興、因林而強,在篳路藍縷的辦學道路上,凝聚了“植綠報國”的北林精神。

王洪元說,69年來,學校實現了從學院建制到大學建制、從單科性到多科性大學、從211重點高校到“雙一流”建設高校、從北京單一校區到北京、雄安“一校兩區”新型大學的四次歷史性轉變和跨越發展,培養了一批學術大師、興業英才,參與了一批事關長遠的國家重大生態工程,創作了一批點靚美麗中國的北林設計,培育了一批影響深遠的優良品種。

明年,北京林業大學即將迎來建校70周年。王洪元表示,將胸懷“國之大者”,堅持辦學正確政治方向,深入實施人才強校戰略,培養造就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堅持立德樹人、守正創新,牢固樹立以師生為中心的辦學理念,匯聚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

大會發布了《北京林業大學建校70周年校慶公告(第一號)》。中國工程院院士、原校長尹偉倫,中國科學院院士、校友代表崔鵬,校黨委書記王洪元,校長安黎哲,與教師和學生代表共同啟動了北京林業大學建校70周年校慶倒計時。

校友代表、北京市勞動模范、園林02級校友林巧玲回顧了在北林的學習經歷,講述了作為校友傳承北林精神、奉獻生態文明建設事業的工作經歷。在校生代表、全國青聯委員、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中國青年代表、生態與自然保護學院博士研究生初雯雯在發言中感謝學校的悉心培養,分享了她在新疆阿勒泰地區開展自然保護的工作成果。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