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三屆北郵網絡空間文化節開幕

2021年10月20日17:0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記者孫競)日前,以“構建網絡文明新環境 續寫信息黃埔新輝煌”為主題的“第三屆北郵網絡空間文化節”在北京郵電大學開幕。

北京郵電大學校長喬建永表示,數字技術正以新理念、新業態、新模式全面融入人類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各領域和全過程,給人類生產生活帶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數字文明同網絡文化建設緊密相關,要站在文明進步的高度去看待數字文明,同世界各國一道,共同擔起為人類謀進步的歷史責任,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維護網絡空間的有序運行和健康發展離不開廣大企業和網民的深度參與,要共同培育積極健康的網絡空間文化。”喬建永強調。

據悉,“北郵網絡空間文化節”已連續舉辦了三屆,成為網絡文明建設與網絡空間治理方面的“北郵品牌”,旨在為交流科研學術、拓寬專業視野、接觸前沿知識搭建平台。喬建永表示,希望今年的文化節進一步推動網絡空間文化知識的普及,促進高校、研究機構和企業在網絡安全等信息領域的學術碰撞和交流,激發廣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熱情。

本屆文化節包括 “技術論壇”、“人才培養論壇”和“主題活動”三大板塊。“技術論壇”板塊將分享網絡空間生態治理、人工智能安全、量子密碼、復雜性理論、5G安全、數字內容安全、互聯網治理、新一代移動通信等信息領域先進技術﹔“人才培養論壇”板塊將開展戰略合作交流、人才培養研討等活動,推進網絡空間人才培養體系建設﹔“主題活動”板塊設置了信息安全技術挑戰賽和豐富的學生活動,培養學生創新實踐能力,促進師生交流,提升青年學子在網絡空間領域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和經濟社會主戰場的使命感。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